•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拾趣春天情牵两地 宁波“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举行亲子活动

2023-03-31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春光融融,芳草茵茵,正是出门踏青、拓宽视野的好时节。近日,宁波“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组织20余户两岸小学生家庭走入乡野,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日研学之旅。

  清澈的河道,宁静的村落,使大家得到全身心的放松;徜徉在油菜花香的田边,看着清新素雅的庭院风景,感受着一份独特的闲适宁静,大家发出由衷地感叹:“这就是向往的生活啊!”

  “看我做的青团,这个是福,这个是双喜,超有趣的。”郑鼎翰小朋友兴奋地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还特意让大家看手上深浅不一的艾草汁。一边是宁波特色的传统美食青团,另一边台湾润饼也受到了热烈欢迎。“再加一点花生粉”“你的香肠口味肯定好吃”在台胞萧女士的耐心教导下,两地小朋友全程无障碍交流,咸鲜爽口的春笋,色碧细嫩的高丽菜,还有豆芽菜、鸡蛋丝、炸猪排等十余种馅料,最终变成孩子们手中花样百出的“鄞式台湾润饼”。

  “好久没吃到润饼了,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和家乡的味道”,在大陆首次吃到自己家乡味道的台胞们表示,孩子们很期待这次亲子活动,自己也很开心见到了许多好朋友。

  除了制作青团和润饼,台胞台青还走进草莓采摘园,感受了春日的“莓”好时光。“我们这几个棚就是专门让小朋友在劳动实践中收获成长的,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琪琪家庭农场的主人热情地介绍着,带着台胞小朋友沿着一垄垄土埂,寻找那些缀满枝头的娇嫩鲜艳的草莓。孩子们提着篮子穿梭其中,到处生机勃勃,整个大棚里弥漫着香甜的气味。不一会,每个人都篮子里都收获了沉甸甸的快乐。

  “希望让孩子们通过活动,加深对鄞州乡村的认识,也希望台胞子女能够互相认识,共同成长,跟本地的孩子们有更多的交流。”台青胡雅雯通过“浪花与海”台胞子女微信群了解到这次活动,并带上先生和女儿一同参加,她说,“每个地方的文化都有它自己特点,这些文化只有通过不断地交流、碰撞,才会越来越发扬光大”。(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