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首届重庆市对台交流基地金牌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2023-04-13 10: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首届重庆市对台交流基地金牌讲解员大赛现场(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讯 4月12日下午,首届重庆市对台交流基地金牌讲解员大赛决赛在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落下帷幕。

  来自在渝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重庆市对台交流基地的10名决赛选手,紧紧围绕大赛主题,紧扣基地特色定位,以现场演讲加PPT的形式,全面展示了渝台两地深厚的历史渊源和丰硕的交流合作成果,生动讲述了“两岸一家亲”故事,充分彰显了基地在对台交流中的重要平台作用。

  重庆市委台办副主任王建国向大赛的成功举办和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认为,此次大赛举办在全市对台工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之际,得到了参与各方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和充分准备,达到了以赛促学、历练队伍的目的。

  王建国表示,对台交流基地是海峡两岸、渝台两地开展交流合作的独特资源和重要平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挖资源、积极创新、强化培养,充分认识基地的重要性、独特性、时代性、实效性,下更大功夫抓好基地建设,发挥好基地作用,推动渝台交流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