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芳华悦己,向美而生”重庆市台企协妇女暨两岸婚姻家庭委员会开展妇女节联谊活动

2023-03-07 16: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7日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4日,在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重庆市台企协妇女暨两岸婚姻家庭委员会组织开展“芳华悦己,向美而生”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在渝女性台胞代表及两岸婚姻家庭成员等近40人参与。

  上午,活动成员走进市级对台交流基地重庆巾帼园,学习制作美食台式小麻薯。参加活动的刘芷羽同学10岁时随父母从台湾苗栗来到重庆,她说小时候常吃阿嫲做的手工麻薯,来重庆3年了对小时候的食物甚是想念,今天的烘焙学习除了能让她一饱口福,也无比想念远在台湾的阿嫲,等暑假回到台湾探望长辈时,要跟她老人家围坐餐桌、一起手作美食、分享重庆生活点滴。

  下午,活动成员来到室外,前往铁山坪森林公园踏青赏花。“峡江步道景色优美,一边踏青一边赏景好惬意。”来自台湾的苏枫闵用手机给家人记录下许多美好瞬间。重庆籍配偶杨晰晴感叹道:“在重庆生活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来到铁山坪,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美景,为家乡的建设发展感到非常自豪,周末跟家人也有了新去处。”

  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组织类似活动,不仅可以结交新朋友,还可以增进对重庆地理人文和发展情况的认识,促进渝台两地联姻家庭的融合交流,深化情谊。(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