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在浙江武义找到了“熟悉的烟火气”

2023-03-20 13: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金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阳春三月吐新芽,正是春风啜茗时。近日,一年一度的“武阳春雨”开茶节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正式开幕。40余名台湾茶叶人、茶叶爱好者参加了此次盛会,连连惊呼“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

  据悉,今年的开茶节首次结合露营产品展,以“带上新茶来露营,‘三茶’统筹助共富”为主题,开展一系列茶旅文化活动。

  “一顶帐篷,就撑起了‘诗和远方’!”两岸夫妻卢国锋和张园园一直致力于乡村振兴,此次参加开茶节让他们感受到武义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共融的新模式。

  “武义茶细、绵、软,口感香醇清新,鲜醇细腻,真的不错。”台青范耀中祖辈在台湾种茶为生,如今他在家族种茶的基础上顺应当下“互联网+”模式,在义乌做茶叶生意,此次参加武义开茶节也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在当地台办的牵线搭桥下,他正着手与武义开展茶叶合作。

  金华市台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金台两地以“茶”促融,推动两岸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茶文化多元化交流。(中国台湾网、金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