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金华“台商大讲堂”架起服务台商台企连心桥

2023-03-20 10: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金华市2023年第一期“台商大讲堂”(图片来源:金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2023年第一期“台商大讲堂”人社专场在金华武义举行。

  各位专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从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方面讲解了社会保险政策,并为台商们答疑解惑。台商、台企代表们纷纷表示,大讲堂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大家收获颇丰。“我要为金华点赞,各个部门都积极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我们的生活工作都很方便。”义乌台协会会长陈俊雄表示。

  专家团还围绕生活关爱、住房保障、成长提升、创业扶持、服务支持等方面讲解了金华市有关大学生人才优惠政策。义乌台协青委会主委苏震家听完授课后表示,金华的人才优惠政策很有吸引力,市场也很有前景,今后他会多向台湾大学生宣传推介金华,鼓励更多台湾青年来金华发展。

  据悉,“台商大讲堂”是金华市台办服务台商台胞台属的一个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已经开设了税务、法律等专场,成为在金台商台胞台属一个交流和联谊的重要平台。“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细落实各级各项惠台政策,最大限度地为台胞台商在金华工作生活提供便利,为台胞台商在金华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环境。”金华市台办负责人说。(中国台湾网、金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