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川台胞看全国两会:逐梦想 赢未来 台青在川机遇无限

2023-03-15 10: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2023年3月4日至13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同心共创复兴伟业。”连日来,政府工作报告及涉台内容成为两岸热议的焦点,全国两会精神引发了广大在川台胞热烈反响。

  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表示,全国两会是一年一度的盛会,是了解国家未来规划的重要窗口。通过全国两会看到代表、委员们围绕国家发展大计建言献策,看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施,“身为台湾同胞的我,对祖国发展及制度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近年来各级政府出台了非常多的惠台政策,对台胞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创业有很大帮助。我们台青创业园要走出去,把握机遇,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吸引更多岛内青年、科技人才来大陆、来四川创业发展,为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四川葳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伟国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台湾青年指明了发展方向,包括扩大内需、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等,让我们更坚定信心在大陆创业就业。报告中提到“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同心共创复兴伟业”,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筹划两岸文化研学等活动,邀请台湾专家来大陆参访交流,传递大陆发展机遇。今年也是“31条措施”发布五周年,大陆有好的政策引导,两岸青年并肩站上大舞台,定会用奋斗的青春赢得共同的大未来!

  田农旅执行董事、诺爱之家农场负责人庄慈芯表示,身为海归台胞,我在成都定居6年也经营了6年的生态农庄旅游事业,深深感受到政府正在塑造一个有活力的、对青年和创新创业主体特别友好的营商环境,这让四川成为一个吸引高精尖人才和投资的聚宝地。在产业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势能下,我将继续号召两岸青年投入乡村振兴,以专业技能和亲身实践讲好生态文明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成都志育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姿佑认为,五年间,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祖国大陆学习、工作、创业,融入这片热土,实现人生梦想。全国两会为我们台湾青年指导了未来发展方向,让我对教育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实现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充满信心,同时也让我们台青对在陆发展充满底气。四川志育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五育并举”“五育融合”理念融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中,努力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上,助力学生专业化成长和多元化成才,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个人力量。

  在川创业台青廖家兴兴奋地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更坚定扎根四川发展信心决心。回想与省思在大陆创业与定居的五年,我亲眼见证了祖国大陆经济崛起,科技进步,教育发展,民生安乐,以及在台湾问题上的坚定不移。生活在祖国大陆这片土地上,我很放心安心并充满信心。相信下一个五年,祖国大陆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川工作台青翁义喜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想,也是共同肩负的责任。来到成都12年,有幸在工作中参与包括安置房基金、产业基金、保障房等项目,服务许多实体企业的金融需求,深刻体会到经济建设的不易,也见证了四川经济的腾飞发展。未来将在自身领域扮演好两岸融合的桥梁,持续为在川台胞提供包括开户、开卡、金融咨询等便利服务,促成更多两岸企业的交流,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