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学子蜀中携手 体验天府文化魅力”研学活动在四川梓潼开营

2023-02-23 15: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讯 21日,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四川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的“两岸学子蜀中携手 体验天府文化魅力”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四川研学活动开营仪式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举行。两岸师生50余人参加活动。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左冬梅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此次活动成为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增进了解、深入沟通的平台,引导两岸青年自觉承担起推动两岸交流的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副校长兼总务主任吕德钧表示,研学师生们来到四川后充分感受到四川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希望此次活动能增进两岸青年学子的相互了解与交流,为两岸实现更紧密的合作打好基础。

  海协会联络部副主任周敏骏表示,青年是两岸的未来,也是民族的未来。希望两岸青年学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进了解,建立友谊,加深情感,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开营仪式结束后,两岸学子共同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在活动中两岸学子们同诵阴骘,慎终追远,携手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两岸师生还参观了两弹城纪念馆,感受老一辈科学家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民族情怀。

  此次两岸学子四川研学活动还将前往成都、眉山等地。(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