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学子研学活动走进四川江油

2023-02-24 13: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江油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近日,“李白故里少年行·莘莘学子诗百篇”两岸学子研学活动走进四川江油。来自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和江油中学的30余名两岸学子参加活动。

  在江油市高新区,两岸学子们先后走进中华酱文化博览园、四川未来之鹰航空科技公司,看展览亲体验,在酱制作工艺流程中学子们驻足观摩、体验尝试,感受传统酱文化的魅力;在航空科技馆,学子们聆听国家现代航空科学技术发展成就,体验日新月异的科技给经济社会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

  两岸学子们还走进李白纪念馆,身着唐装,向李白雕像行拜谒礼。“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子们一边朗诵李白的精美诗句,一边聆听李白的生平事迹,了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不平凡的一生。当得知李白纪念馆最为宏伟的建筑之一“归来阁”,由台湾文人蔡肇祺先生及其学生捐资修建而成时,他们油然起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蔡肇祺先生的精神,多参与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传播好李白文化、传承好中华文化。

  据了解,在川期间,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台湾师生一行将分别在绵阳、成都及眉山市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文化参访体验、青年结对交流等活动。(中国台湾网、江油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