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妈祖文化情系两岸 相聚桂林共话发展

2023-03-15 08: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两岸同胞本是一家,任何外力都隔不断这样的血脉亲情。”台湾大庄浩天宫重建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经绽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为妈祖祈福时说。

  近日,王经绽率台湾大庄浩天宫信众与在桂林的台商一行16人到平乐县张家镇榕津村妈祖庙参访。

  王经绽希望台湾妈祖联谊会与榕津妈祖庙常来常往,共同弘扬“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希望台胞们发挥各自优势,密切联系在台亲属朋友,成为两岸和平发展的维护者、推动者,为两岸同胞增进了解搭建桥梁。

  据平乐县有关负责人介绍,台湾妈祖联谊会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首个到访平乐的台湾参访团,对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打造桂台妈祖交流特色品牌,以妈祖文化同根同源深化两岸共同认知,推进经贸交流合作,促进桂台融合发展。

  妈祖,相传名叫林默,又称默娘,诞生于宋朝初年,因其救世济人、泽被一方,在两岸被尊奉为“海上女神”“护航女神”等。莆田的湄洲岛是妈祖祖庙所在地,经过分灵,全球共有2000多座妈祖庙,台湾妈祖庙则超过500座。(中国台湾网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台办通讯员 潘相宇)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