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桂林台胞台属新春联谊 挥毫赞誉桂林生活发展

2023-01-17 09: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桂林市举办台胞台商台属迎新春联谊活动(图片来源:广西桂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屏气凝神、挥毫泼墨……台属陈女士写下“神仙日子”几个字,她笑说:“不愿做神仙,愿做桂林人,‘神仙日子’代表着我们在桂林的日子比神仙还好,我准备写一套春联带回去贴上,等过年那天和台湾家人视频连线时展示给他们看。”

  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广西桂林市举办台胞台商台属迎新春联谊活动,邀请岛内乡亲“云端”相聚,两地同胞通过视频连线共迎新春佳节。

  台北华夏文创经贸协会理事长李燕妮通过视频连线向两岸同胞祝福新春佳节。她表示,大家用真诚的心为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多做好事,两岸融合发展才有温度、才有前途、才有更好的希望。

  联谊活动现场喜气盈盈,台胞们兴致勃勃地写春联、包饺子。陈女士等书画爱好者一展身手,写下一幅幅春联寄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陆配胡玲玲带着小女儿卢彦蓉来到现场。9岁的卢彦蓉一连书写了好几个“福”字,她说,我们大家要多多的福。一个个精致的饺子放入大盘,大家将喜庆吉祥的心愿融入饺子,分享美味和祝福。姜柏铭是桂林医学院2022年录取的台湾学生,他和同在该院就学的双胞胎妹妹兴致盎然地包着饺子。他们表示,第一次在外婆家参加这么热闹的贺新年活动,他们在现场连线台湾的妈妈,分享过年的快乐悦喜。

  据介绍,桂林市目前有台资企业104家,台商在桂林投资初步统计超过18亿元人民币,两岸婚姻家庭在桂林有1万多对,台胞在桂林从事教师、医生、旅游、商务、美食等各个行业。(中国台湾网广西桂林市台办通讯员 姜文骅)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