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年广西籍陆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动在广西桂林市举办

2022-08-18 14: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2年广西籍陆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讯 8月17日至19日,2022年广西籍陆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动在广西桂林市举办,本届活动以“携手同行·共创未来”为主题,广西南宁、桂林籍陆配及其亲属子女代表参与活动。

  桂林市委常委蒋育亮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活动邀请生活在桂台两地的陆配姐妹共同领略家乡山水人文、感受祖国发展成就、分享广西发展机遇、共促同胞心灵契合,希望与陆配们一同紧跟时代步伐,为促进桂台融合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桂林正深入推进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完善和保障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持续推进桂台交流合作,不断增强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宿感。他介绍,桂台渊源深厚,高峰时期每年有80万人次台胞到桂林旅游、探亲,桂林有1.6万对涉台婚姻家庭正演绎着一个个感人故事。

  “自治区对台交流基地在桂林市秀峰区鲁家村挂牌,秀峰区近年来承接了‘百名台师访秀峰、百名陆配回娘家、百名台胞台属贺中秋’等活动,接待台湾参访团14批次1000余人次。”桂林市秀峰区政协主席苏绍坤介绍说,秀峰区正以“一村一校一馆一社”为平台,打造桂台民俗文化汇聚地、桂台产业发展融合地、桂台美食文化交流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地等,将开展更多桂台两地有内容有温度的交流活动,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台湾华夏文创经贸协会理事长李燕妮近日和15名陆配一起从台湾回到家乡桂林,她说,希望两岸婚姻家庭发挥亲缘优势,架起连心桥,铺就合作路,帮助更多陆配姐妹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参与者和合作者。“两岸好,台湾才会好,只要我们大家用真诚的心,为两岸和平发展、交流合作多做实事、好事,两岸融合发展就有前途,就有希望。”李燕妮说。(中国台湾网、广西桂林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