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对接台青百余人落地金额上亿元 “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活动”成果展示会在粤举办

2023-03-02 11: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3月1日,由广东省台办主办的“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活动”成果展示会及实地对接活动在佛山举行,并同步在线上直播。来自台湾天使投资协会、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佛山市基金业协会等相关投融资机构和行业协会的代表,以及台湾青年创客代表近百人参会。

  据介绍,2022年创业行常态化聚焦服务的80个优秀台青创业项目中,有10个在广东新注册落地,新增注册资本额2960万元。系列活动通过持续化服务,联系对接台湾创业青年154人,共促成已落地项目、投融资项目15个,总额上亿元。

  广东省台办二级巡视员肖南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台办高度重视包括创业行活动在内的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工作,各级台办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着力开展“台湾好青年,创业到广东”主题活动,全省累计新增台青实习就业创业近9千人。在新一年,广东各级台办将开展“台资高质量发展”行动、深化“惠台暖企”行动,支持广大台胞台青把握广东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台胞台青投身广东高质量发展、促进粤台融合发展。

  台湾天使投资协会秘书长苏拾忠作主题分享,建议台湾青年投身“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用环保技术绿色产业、医疗产业关键性科技配套大陆实体经济,加强向心力促进团结,共同推动大湾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还开展台青创客与投融资机构实地对接环节。已获得上千万元投融资的台青创业项目智能声学IOT、无线智能辅听耳机、超短焦镜头、氮化铝超声波ToF换能等进行了路演,省创业投资协会、碧桂园等相关投资人交流广东相关产业需求及投资机构情况。

  据悉,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活动自2018年开始举办以来,分别聚焦“基地”“名企”“融资”等,带领台青实地走访深圳、广州、佛山、东莞、惠州等城市,帮助台青深入了解当地惠台政策和营商环境,累计为300余台青提供政策培训、产业对接、技术对接、投融资对接、品牌宣传等系列服务。(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