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3年桂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南宁启动

2023-02-27 10: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讯 2023年桂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启动仪式2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台湾民意代表郑天财率领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参访团出席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负责人致辞说,多年来,广西与台湾、与花莲往来频繁,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热络,成果丰硕。两地连续举办了十九届桂台少数民族交流周、七届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2020年以来,尽管受疫情持续影响,桂台同胞通过线上联谊、云上对弈对歌、民族服饰展演等形式,保持彼此交流热度。广西将携手台胞大力开展桂台民族民俗文化、节庆文化、历史文化、校园文化交流,着力拓展桂台少数民族、教育、青年、基层等各领域交流,掀起桂台线下交流新热潮。

  郑天财表示,历经三年后,能再次来到广西与当地同胞举办线下交流,感到非常高兴。地理上,一条北回归线,把花莲和广西紧紧联系在一起。这些年,花莲与广西开展的民族节庆、教育体育、乡镇基层交流,促进了两地乡情亲情民族情。和平发展、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希望桂台“桂花”交流合作开启新的航程。

  据介绍,该交流活动为期7天,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参访团将分别赴南宁、桂林等地开展活动。(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