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七届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

2023-02-22 14: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七届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图片来源:南京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近日,第七届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颁奖典礼在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行。该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台湾联合报系共同主办、南京晨报和台湾好读周报以及江苏省写作学会联合承办。

  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介绍说,这是两岸共同参与的写作嘉年华,更是两岸青少年以写作为载体的一次互动交流活动。两地青少年真正零距离接触,挥洒青春、书写梦想,这正是两岸民众同根同源、同心同情的生动写照。

  据悉,七年来,逾百万名两岸青少年参与活动,从中受益。活动受到两岸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得到各界好评,已成为苏台两地交流合作的一大亮点。

  江苏省作协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现场激情点评:“活动开始,千里万里;活动结束,千篇万篇!在同根同祖的背景之下,我们都是在用汉语思考,用汉字写作,这是一件非常宏大且幸福的事情,而她正在江苏、在台湾上演。”(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通讯员 肖晨)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