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秦淮灯彩联结南京与新北 两岸同胞“云赏灯”贺新春

2023-01-16 12: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展鸿图彩灯(图片来源:南京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讯 1月14日是农历腊月廿三小年。当晚,随着两岸花灯一同点亮,南京与新北两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亲情互动,共迎新春。

  据悉,南京秦淮灯彩自2010年就开始赴台湾县市参加元宵灯展,吸引了大批台湾民众现场观灯。2018年,南京秦淮灯彩专程赴新北参加元宵灯会,至今已是第五年。近几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南京仍克服困难,坚持运送秦淮灯彩赴新北展出,每年在新北灯展现场观灯民众达150万人次。

  2023年1月,由秦淮灯彩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柏华老师设计制作的大展鸿图、嫦娥奔月、爱心长廊、百兔闹春、九天揽月等5组大型彩灯如期到达新北市,再次参加新北元宵灯展,这五组彩灯运用传统手法,增加了声光电元素,通过流光溢彩的展现,表达了两岸同胞对传统佳节的浓浓祝福。

  1月14日,南京夫子庙同步举办“两岸同心 前兔似锦”——南京新北同贺新春云点灯活动,两岸同胞将共同赏灯,共诉新年美好愿望。

  “2023年,我们将以两岸云点灯为起始,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江苏与新北交流交往,共同推动各领域融合发展,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向台湾同胞传递了来自祖国的亲情祝福,同时发出邀请,“真诚期待新北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多机会来江苏参访旅游、走亲访友。”

  “南京是一座热情、包容,人文情怀浓厚的城市,我们欢迎和鼓励更多台湾同胞来南京生活、就业和创业。”南京市台办主任贺承瑶表示,“2023两岸同贺新春‘云赏灯’活动”,用秦淮灯彩联结南京与新北,让两岸同胞跨越海峡,共同感知极美南京的文化厚度、创新高度、生活温度和风景气度。(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