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融融团圆味浓浓同胞情 在甬台胞参加社区活动共迎元宵佳节

2023-02-02 14: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甬台胞参加社区活动(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日讯 “双喜临门打一个城市,是重庆?我好像猜出这个灯谜啦!”一位女台胞指着彩灯上的灯谜兴奋地说。

  2月1日,宁波北仑区新碶街道玉兰社区的城市书房内,挂满了带有谜语的彩灯和衬托着节日氛围的火红大灯笼,人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游玩在猜灯谜、包汤圆、投壶各个活动场地内。活动一角,几家台胞家庭正和当地居民一同制作宁波特色汤圆,大家各自发挥奇思妙想,经过一番揉搓捏后,除了传统汤圆,一只只萌趣可爱的小兔子、小猪等造型的汤圆也在大家的巧手中逐一成型。

  花灯制作区也同样火热,孩子们和自己的父母围坐一堂,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学着制作花灯,一剪一贴,一只只灵动活泼的小兔子花灯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高高举起花灯,分享着内心的欣喜。

  “今天是第一次尝试制作花灯,感觉很新奇,很有意思,老师教我们制作的小兔子很可爱,跟今年兔年刚好呼应。在这里我还认识到不少朋友,感觉很热闹,很有过节的感觉。”刚刚做完兔子花灯的台湾同学林奕岑欣喜地向大家分享着内心的喜悦。

  在活动中,台胞家庭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海峡对岸的亲朋好友在云端相聚,互致祝福,共享欢乐。

  据了解,宁波北仑区玉兰社区内居住着约25户台胞家庭,为了让辖区内的台胞台属们体验宁波传统的元宵节,加强两岸同胞情感交流互动,每逢中华传统佳节,玉兰社区都会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以此拉近两岸同胞心理距离,增进感情。

  在宁波生活了21年的台胞陈振铭表示,宁波是一座友好的城市,他在这里感受到不少温暖。“每逢佳节,社区都会为台胞台属举办一些有趣的活动,在其他方面也给予我们不少关怀,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善意与温暖。”

  “我们希望台胞台属们能在这里过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节,使他们能感受到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也会通过其它一系列活动,增强两岸同胞间的联系,让大家更加融洽和快乐地生活在大家庭里面。”宁波北仑区新碶街道玉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邱琳说。(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