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海老街如何发展,在桂台胞这样说

2022-06-13 13: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座谈现场(图片来源:广西北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近日,广西北海市召开“抗疫情、保稳定、促发展”台胞台商座谈会,邀请在北海投资发展的台胞台商代表与北海旅游集团、老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北海老街创新发展共商对策。

  北海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黄一成认为,北海老街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北海重要的文化名片,希望老城公司发掘和利用好这一金字招牌的优势,加强老街活动策划和准入管理,加大力度宣传老街的人文和历史,打造更具人文关怀和北海特色的滨海历史文化街区。他表示,北海市台资企业协会将支持、配合老街的发展,助力老街激发商业活力,共创双赢,共促发展。

  全国台企联青委会执行长杨政谕提议,要主动先行,转危为机,可利用北海老街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慢生活、慢体验”沉浸式体验街区,区别于一般商业景区的快节奏模式,对回乡创业青年才俊给予一定扶持,吸引更多人才入驻,他愿意积极协助邀请各地台青到北海老街参观体验、投资创业。

  北海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李小军对台胞台商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老街是北海城市文化的根和魂,北海旅游集团和老城公司将认真研究吸纳台胞台商的意见建议,加强活动策划和品牌打造,早日恢复并进一步提升老街的活力。

  北海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北海市台办积极引导北海市台资企业协会发挥功能作用,带领台胞台商融入北海城市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今年已联合市台资企业协会组织台胞台商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助力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中国台湾网广西北海市台办通讯员 蓝宇)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