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重庆市委台办主任陈全发表新年贺词向台湾同胞送祝福

2022-12-30 15: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讯  在2023年即将来临之际,重庆市委台办主任陈全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庆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重庆对台工作系统全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党中央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对台工作正确方向。持续做好“三个深耕”,以互惠互利推动渝台经贸深度融合,以守正创新构建渝台交流新格局,以固本培元系牢基层情谊,全面推动渝台交流交往走深走实、迈上新台阶。
  我们成功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积极推动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渝台融合发展开辟新平台。克服疫情困难,高质量举办第十四届“重庆?台湾周”,开展“台企西部行”、首届澳门台商台青重庆研习营等经贸活动,实现在渝台企累计突破 2000 家的新跨越。
  我们总结35周年渝台交流成就,举办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系列活动,展示祖国必然统一大势。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第六届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第二届 “蚩尤杯”两岸文化艺术节等活动,赋予共同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多新内涵。
  我们深挖对台元素,讲好两岸一家亲故事,持续强化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开展对台交流基地抗战文化建设,全市“3+1+16”对台交流基地平台阵地作用进一步发挥。
  我们努力维护台胞合法权益,持续落实落细惠台利民政策,做好疫情防控、授荣服务相关工作,3家台企分别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2名台企员工获2022年重庆五一劳动奖章,台胞台企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我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首次评选全市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干部精气神持续向上向好。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以严的基调带队伍管干部,全面从严治党务实有效。
  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责任使命,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
  衷心祝愿各位朋友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事业进步、吉祥如意!(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