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重庆市委台办总结对台交流基地专题调研成果 研究推进基地抗战文化建设

2022-10-18 09: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总结会现场(图片来源:重庆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重庆市委台办近日召开全市对台交流基地抗战文化建设工作总结会,总结该市13个抗战历史文化类对台交流基地专题调研成果,研究推进基地抗战文化建设。重庆市委台办主任陈全出席会议并讲话,抗战文化建设专家组成员、部分交流基地及区县台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重庆市委台办于2021年成立专班深挖基地抗战历史文化资源,2022年5月正式启动抗战类交流基地调研工作。受邀的重庆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林勇、市档案馆副馆长唐润明、市委党史研究室南方局研究室副主任黎余等5位专家逐一对全市抗战类交流基地进行了实地走访、研究论证,充分结合专业特长,力求将交流基地抗战文化挖深、挖透、挖全,有效提升了交流基地软实力建设,初步完成了《重庆市对台交流基地抗战文化建设资料汇编》。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对台交流基地抗战文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对台交流基地是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阵地,承载着对台工作重要责任。会议强调要以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遵循,全面、辩证、长远看待台海形势发展变化,紧紧围绕对台工作大局,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对台交流基地在增进台湾同胞认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中的方位作用。

  会议要求,交流基地建设工作要以这次抗战文化建设调研总结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措施,强化整体谋划、系统塑造、全面提升,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基地工作实效。(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