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冀台中医药产业对接交流会召开 共商两岸合作发展

2022-12-30 09: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对接交流会现场。(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讯 12月29日下午,冀台中医药产业对接交流会在河北省邢台市举行。来自河北省、邢台市有关部门代表、中医药行业专家,台湾中医药学者及企业界代表等60余人参会对接,共同商讨合作交流事宜。两岸同胞16万余人线上观看对接交流活动。
  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霍海斌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强调,“加强与港澳台地区的中医药交流合作。”河北是中医药事业发展大省,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希望冀台两地中医药同仁携起手来,推动更多中医药成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增进两岸同胞健康福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靳文龙表示,河北是中医药重要发祥地,中药材资源丰富,历代名医辈出,学术流派纷呈。河北高度重视与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中医药合作交流,举办四届冀港澳台中华传统医药文化发展大会,连续两年在冀台经济合作治谈会上举办中医药产业对接交流会,促成不少中医药合作项目。希望两岸的各位专家充分对接交流,以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和成果,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邢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亚强指出,邢台市委、市政府依托特有的扁鹊文化,把中医药发展提升到战略高度,当前邢台中药材种植初具规模,“邢药”品牌力量逐渐显现,中医药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中医药康养旅游形成体系,中医药服务能力逐步完善,中医药文化研究日益浓厚。中医药发展迎来春天,邢台也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冀台两地合作,进一步做好中医药发展的大文章。
  台北市中医师公会理事长林源泉表示,中医未来的发展亟需中医界大团结,愿与各位同仁一道,共同努力提升中医的社会及国际地位,推动中医医疗的现代化及科技化,推动中医社区及居家医疗长照政策,提高中医的利用率,裨益国人的健康照护质量,促进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
  对接会促成两个项目签约,即“河北中健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燕赵中医书院)”与“台湾民新文化传媒出版社”就“冀台中医药文化传媒战略合作”进行签约;“河北省医养结合促进会”与“台湾跨境医疗健保服务发展协会”就“冀台中医药健康养老战略合作”进行签约。(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