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北省落实台胞台商同等待遇暨法律服务线上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2-08-12 15: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河北省落实台胞台商同等待遇暨法律服务线上座谈会成功举办(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讯 由河北省台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河北省落实台胞台商同等待遇暨法律服务线上座谈会”11日下午召开,各市台协会长和台商代表、台办干部近600人在线出席。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刘春红就国台办、商务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关于做好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通知》进行详细政策解读,并对台湾居民在石家庄市、雄安新区等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的办理流程进行了深入阐释。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孙要伟结合“台胞权益保护法律服务顾问制度”的落实,开展了《强化纠纷多元化解和诉调对接工作 全力为台胞台企提供法律服务保障》的宣讲,并对如何运用在线调解平台开展涉台纠纷在线调解和诉调对接,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视频演示。

  台商代表对疫情期间常见的健康码申领、台胞证换发和居住证申领使用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河北省台办副主任霍海斌表示,当前,台海形势严峻复杂,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是通向和平统一的必由之路。接下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逐步推进各项惠台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台胞落实同等待遇,与台胞共享发展机遇,让大家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在冀台商把在河北的所见所闻真实反映给岛内同胞,为台商来冀投资兴业、为冀台各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创造条件。(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