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聚焦乡村振兴 两岸青年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在晋中举办

2022-12-22 14: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青年联合会举行签约仪式(图片来源:晋中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讯 近日,由山西省台办、民革山西省委会指导,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晋中市台港澳办、台湾青年联合会主办,晋中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民革晋中市委会协办的“推进两岸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大力培育乡村振兴专业人才”论坛以线上+线下形式成功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职业教育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约70人通过线下参加、线上参会和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论坛。

  晋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论坛正式拉开两岸青年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的序幕,将聚焦乡村振兴,就推进两岸青年职业教育深度融合,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开展研讨交流,研讨成果必将有力推动我市职业技术教育高质量发展,必将有力推动我市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必将有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他希望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和台湾青年联合会始终围绕青年、服务青年,将论坛打造成为推进两岸青年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重要平台,将论坛建设成为传播晋商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有效载体,将论坛拓展成为增进两岸基层交流和民间往来的宽广渠道。
  民革山西省委会秘书长檀国榕讲话指出,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平台的创设是由台商与地方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的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项目,同时也是应对国家职业教育法的创新实践,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通过这次论坛,研讨两岸职业教育对促进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祉的重要作用,深化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也希望两岸职业教育人士和两岸青年能够互学互鉴、同心同向,在发展中共同进步。
  会后,与会人员共赴晋中国家农高区参观调研。(中国台湾网晋中市台办通讯员 范俞洋)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