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西省台办主任李建红带队调研晋中市对台工作

2022-08-22 14: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建红调研晋中国家农高区(图片来源:晋中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近日,山西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带队到晋中市就台资台企经营、涉台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对台工作正确方向,努力提升全市对台服务水平,不折不扣将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建红一行先后赴祁县开发区山西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晋中国家农高区、榆次区乌金山镇华顿海峡两岸农业生态示范园、晋中客运总站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建红听取了台商代表,市商务局、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的意见建议,听取了晋中市台港澳办关于全市对台工作汇报。他指出,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做好对台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对台工作正确方向。要发挥资源优势,持续加强晋台经贸合作,围绕产业布局,加大招引台商台资工作力度,推进涉台园区建设。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深入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深入做好台企安商稳商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将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抓住晋中市打造智创谷锻造城市核、加快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等机遇,全力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工作。要立足晋中丰厚独特的文化、教育资源等,建好对台交流平台。要运用新媒体及“台湾记者三晋行”等载体,讲好台商台青在晋中打拼奋斗、创业兴业的故事。要真心实意为台胞台企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推动中央“农林22条”、山西省“惠台68条”等政策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在晋中台商台企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开创晋中市对台工作新局面。(中国台湾网晋中市台办通讯员 宋丽颖)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