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共享新机遇 同促新发展”第十八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即将举办

2022-11-25 10: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资料图(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RCEP和桂台产业交流对接会暨第十八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于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共享RCEP新机遇 同促桂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安排论坛开幕大会、桂台共享RCEP机遇产业交流对接会、产业交流座谈与签约仪式等主要活动。

  据悉,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是广西与台湾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已连续在广西或台湾两地成功举办了17届,受到两岸人士的高度关注。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广西扩大开放合作迎来历史性机遇。本届论坛重点就RCEP生效实施为广西带来的机遇,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契机。

  广西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论坛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广西首个重大涉台活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引导团结两岸台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他表示,本届论坛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力求务实、精简、高效,欢迎广大台胞通过各种方式关注本届论坛盛会,欢迎台湾同胞到广西考察、发展。(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