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昌市汪山土库正式挂牌“江西省对台交流基地”

2022-11-18 15: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讯 日前,江西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暨第九届海峡两岸(南昌)青年学生交流营开营仪式在江西汪山土库景区举行,这标志着汪山土库正式成为江西省对台交流基地。

  汪山土库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大塘坪乡,为史称“一门三督抚”的新建区程氏家族筹资兴建,迄今200余年历史。汪山土库建筑规模之大,气势之雄伟,在江南乃至全国都非常罕见。建筑集江南园林建筑、徽派建筑与清朝宫廷建筑精华于一体,被称为“江西第一家”。

  汪山土库程氏后裔、汪山土库府第文化研究会理事长(程氏家族联谊会会长)程懋暾说,汪山土库始建于1821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200多年来人才辈出,程氏后裔遍布世界各地。由于历史原因,台湾地区也是程氏族裔主要的生活工作集聚地之一。汪山土库被授予“江西省对台交流基地”,将打造成江西省对台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对于程氏家族来说,这既是一个文化的认同,更是一份珍贵的荣耀。”(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