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省台办面向台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14: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讯 近日,江苏省台办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向在苏台胞代表介绍会议主要精神,分享交流学习成果和体会。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出席并作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台湾省籍代表邱峰进行现场交流,在苏台商、台师、台青等各界台胞代表参加会议。

  练月琴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涉台内容,结合台胞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系统宣讲。针对台胞关心的“热词”中国式现代化,练月琴结合学习体会,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向与会台胞进行了重点宣讲。她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希望在苏台胞抓住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的发展机遇,坚定在大陆特别是江苏追梦筑梦圆梦信心,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成果的共享者。

  练月琴强调,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就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台湾省籍代表的产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关心关爱和信任尊重。二十大筹备过程、会议重要文件起草等,都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也充分证明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练月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台内容有三处,在现场也是收获掌声最热烈的时刻,充分反映了人民的心声,正如二十大报告中所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练月琴表示,作为大陆对台交流交往最频繁、合作成果最丰硕的地区,江苏将坚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苏台各领域融合发展,助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她希望广大台胞能够看清历史大势,立足江苏、扎根江苏、融入江苏,为团结更多的台胞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增添助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讲会上,邱峰介绍了会议现场盛况,分享了亲身感受和学习体会。与会台胞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目标明确、振奋人心,坚定了大家在江苏、在大陆发展的信心。两岸文化同源、血脉相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未来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壮大民族经济、促进同胞心灵契合作出应有的贡献。(江苏省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