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省台办赴泰州实地调研 推动台胞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2022-11-09 15: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台胞居住证使用情况(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8日带队赴泰州,以“三不两直”方式,实地走访、调研台胞居住证使用情况,推动中央惠台具体政策在该省落地落实,为广大在苏台胞提供更多便利。

  在泰期间,封志成一行先后走访了汽车站、快捷酒店、行政审批窗口等地点,以实际操作的方式,调研了台胞居住证在购票、入住酒店、政务服务等方面的便利性使用情况。

  在泰州汽车客运南站、尚客优连锁酒店,参加调研的台商实际验证使用了台胞居住证,均没有遇到障碍和问题。

  在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市民卡服务窗口,台商陈碧童使用台胞居住证办理了自己的第一张市民卡。陈碧童表示,自己到泰州工作生活多年,由于平时工作繁忙,一直没有办理市民卡,这次用台胞居住证办理了自己的市民卡,也将享受到公交乘车的优惠,感觉很开心、很温暖!

  在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注册窗口,台商与工作人员交流了公司注册中使用台胞居住证的一些实际问题。工作人员实际操作后,进行了相关解释。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相关业务窗口负责人与台商互留了联系方式,表示后续将跟踪相关问题的解决。

  封志成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台胞居住证的推动实施,是祖国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惠台利民举措。今年9月1日施行的《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对于持有居住证的台湾同胞享有的服务和便利作出了明确规定。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做好相关问题的收集和反馈,推动《条例》落实,为台胞居住证在江苏的使用提供更加便利的场景和服务。(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