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吉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到省委台办机关走访调研

2022-11-14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吉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到省委台办机关走访调研(图片来源:吉林省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讯 近日,吉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到省委台办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全省对台工作情况,并与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座谈交流。

  吴海英认真听取了全省对台工作情况及省委台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充分肯定了省委台办在服务党和国家对台工作大局和吉林全面振兴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她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立足吉林实际积极履职尽责,为推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贡献吉林力量。

  吴海英指出,党的二十大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主张,阐明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原则立场、重要举措,是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完整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台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胸怀“国之大者”,增强从事对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在深化吉台经贸合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扩大对台宣传覆盖面、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等方面多做贡献,积极助力全省经济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团结奋斗的人心力量。

  吴海英强调,省委台办作为政治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对台工作干部队伍,以党的建设引领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庆忠,省委台办主任张玉夺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中国台湾网、吉林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