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台商台青关注二十大:了解大陆发展,感受祖国脉搏

2022-11-08 14: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宣讲暨“台商大讲堂”活动现场(供图: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杭州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在浙台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11月7日上午,浙江省台办举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宣讲暨“台商大讲堂”活动。浙江省、市台办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台企联、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杭州市台协会负责人和台商、台企负责人50余人参加。
  会上,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胡坚以《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做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深入生动的讲解。胡坚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指引、总动员。
  随后,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报告涉台内容做了系统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台内容,立足推进祖国统一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台海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和安排。他表示,希望通过专题宣讲,引导台商台青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祖国大陆的发展机遇,推动在浙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融融暖意、为台胞谋福祉办实事的真心实意和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最大诚意。”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主任委员、敏实控股董事会主席秦荣华在浙江发展三十多年,见证了祖国大陆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在秦荣华看来,祖国大陆是希望的沃土,为台胞成长成才、事业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
  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杭州爱儿堡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佳燕在交流座谈中分享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我重复学习了超过二十次,每一次都有新的感悟,但今天台商大讲堂的学习是最系统、最清晰的。我非常感恩生于华夏、生于这个时代,能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中。未来我将会继续努力为两岸和平统一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宣讲暨“台商大讲堂”活动现场(供图:浙江省台办)
  “大陆发展日新月异,希望更多台湾青年来浙江发展。”杭州台协会会长周鲍华深有感触地说道。此外,其他参会台商在听完宣讲后也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生动讲解,对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窦谢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