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同话妈祖 共忆情缘”津台妈祖文化交流成就展在天津举办

2022-11-08 11: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讯 近日,以“同话妈祖 共忆情缘”为主题的成就展在天津天后宫举办。

  作为2022年“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系列的重点活动,恰值今年为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和“九二共识”30周年重要时点,津台妈祖文化交流成就展备受关注。

  在参观展览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认真听取与会嘉宾的发言,并在讲话中指出,两岸开启交流35年特别是“九二共识”30年来,两岸各领域合作交流成果丰硕,为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和平发展的成果来之不易,两岸同胞应倍加珍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持续加强津台两地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促进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津台两地的妈祖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本次展览分为“城市根脉”、“文化瑰宝”、“津台情缘”、“交流成果”四个板块,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反映了妈祖文化在天津传播的历史、展示了天津天后宫多件文物、记录了津台妈祖文化交流交往的精彩瞬间、展现了津台两地妈祖文化交流成果。展览还将以VR全景视频形式呈现,于11月中旬通过“津台之桥”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