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粤台农人共同体活动在广东肇庆举办 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再添新亮点

2022-11-07 14: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讯 近日,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粤台农人共同体活动在广东省肇庆市四会市举办。

  该活动以“两岸融合探新路,四会福地蓄动能”为主题,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台湾三地的专家代表同步在线为农业发展把脉支招,两岸农民同台互动,交流创立两岸农民合作社的心声。

  当天,在与会专家和代表的见证下,位于肇庆市四会市石狗镇和下布村的两个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研究实践所(下简称为“研实所”)正式揭牌,为积极推动两岸乡村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积蓄动能。

  据悉,2018年以来,广东省委台办按照“中央所指、对台所需、广东所能、基层镇村一线落地”的精神,会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率先在全国推动创建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五年来,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已在粤北清远、粤西湛江、粤东汕尾取得初步成效。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肖兵介绍说,“今天在肇庆四会为两个研究实践所揭牌、授牌,意味着试验区工作从粤东、粤西、粤北辐射到了湾区城市,开花结果到了肇庆,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他说,“前面已经成立了11个研实所,今天在肇庆成立的是第12、13个。”

  “两岸农民合作社就是两岸农民共同体落在实处的表现。”在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翟留栓看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两岸农民在耕种、经营中实现经济和文化的交流,这是两岸农民合作社最大的特点。“以合作社为载体促进两岸交流,通过成功的商业模式促进合作社发展,能够让两岸农民走得更近,对此我很有信心。”翟留栓说。(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