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厦门湖里区台胞、台青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6 19: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厦门湖里区台胞、台青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厦门市中共湖里区委台港澳办组织百名台胞、台青,在汇元台青基地观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引发热烈反响。

  厦门兴隆社区台胞主任助理熊麒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引了前行方向,作为一名已到厦门湖里26年的老台胞,今后更要带头宣传惠台政策,传播祖国大好河山的日新月异,为两岸融合发展、为两岸交流交往当好“桥梁”和“纽带”,凝聚起两岸统一的正能量!“我将更努力地带动年轻台胞了解祖国的发展,让更多的台湾年轻人来湖里就业、创业,共同感受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在陆台胞坚定了发展信心,指引了前进方向。”厦门湖里区政协委员、汇元台青基地总经理吕振宏如激动表示,“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会发挥自身创业优势,帮助台青加快创新发展,让台商、台青在湖里区获得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我也将和广大湖里台胞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我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也为成长在祖国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台菁创业孵化器管理(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虞慧芳如是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必将推动两岸交流及合作层面的不断深化。“作为台青创业基地的负责人,我将积极搭建沟通桥梁,深化两岸青年融合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入驻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为湖里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令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姜锋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中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论述。“我们将立足厦门湖里,以文化为媒向祖国大陆纵深发展,不断深化两岸青年的情感交流、文化认同,激发中华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厦门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担当和干劲,以两岸同胞福泽为依归,围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以“保姆式的服务、家人般的关怀、君子间的交往”切实为台胞台商做好事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两岸同胞融合最温馨家园,铆足“精、气、神”携手两岸青年、两岸同胞,共同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中国台湾网、厦门市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厦门湖里区台胞、台青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发)

厦门湖里区台胞、台青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