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七届台湾人才厦门对接会举行 提供1300个岗位

2022-06-14 14: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近日,第十七届台湾人才厦门对接会在厦门悦华酒店举行。作为第十四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该活动共吸引58家用人单位、11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5家政策咨询机构以及近200名台湾专业人才、在闽台湾学生到场交流对接。

  据悉,对接会共提供岗位需求1300个,其中嘉庚创新实验室开出了2.5万-6.6万元的月薪,计划招聘7名研究员/副研究员。此外,该单位还招聘项目经理以及一些专业方向的工程师岗位。

  “我们实验室以攻克‘卡脖子’技术、推动高技术产业化为己任,目前在布局半导体、能源材料、未来显示等方向的科技产业。台湾拥有台积电等半导体领域的全球龙头企业,也培养了很多人才,我们所有岗位都非常欢迎台湾人才的加入。”嘉庚创新实验室人力资源办人才服务专员李杏村说。

  本次对接会还设置了“台湾人才就业创业分享沙龙”环节,邀请多位在厦工作的台湾人才与专业人士分享在厦逐梦的奋斗故事和宝贵经验,他们中既有新引进厦门的博士人才,也有在大陆积极探索寻找机遇的台湾青年,还有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的创业人才。

  丽宝生医(厦门)医学检验实验室主任赵翊均表示,他目前已评上“主任技师”职称。“我非常鼓励台湾学子能够利用厦门这么好的平台,在学习、工作上多多参与。无论是政策鼓励,还是环境、生活方面,厦门都很适合台湾青年发展。”

  对接会主办方介绍说,厦门市、区两级针对台湾人才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实现对台湾高端领军人才、专业人才、创业青年、毕业生等的全覆盖。本届对接会,从岗位和薪资看,用人单位对工程师、设计师、专任教师等专业型人才的需求比较旺盛,80%以上岗位月薪可达万元以上,受到台湾人才的关注。(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