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十一黄金周走进武汉园博园练摊 两岸携手开启美好生活

2022-10-09 09: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民练摊节“乐里集贸”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讯 “乐里,是哪里啊?”“就是‘乐里’撒!”十一黄金周,武汉园博园全民练摊节“乐里集贸”活动现场,一位台湾摊主和游客之间的对话,让人忍俊不禁!

  武汉话里的“乐里”就是“那里”的意思。伴随着台腔汉味的幽默,这个曾经因为抗击新冠疫情而被称为“英雄城市”的武汉,似乎又平添了几分人间烟火气。

  “疫情当下,园博园拿出最大的诚意,用几乎是免租的方式,鼓励民众来园区摆摊创业,希望能为武汉民生经济的复苏尽一份力。”武汉园博园汉口里公司董事长杨泽新一有时间就会和摊主们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需求,征求他们的意见,为摊主们提供最贴心的帮助。

  “感谢武汉园博园给我这次机会,和英雄的武汉人民一起分享道地的台湾美食。”来自台湾高雄的台商陈崇珅说。在武汉生活了9个年头的他,主要营生就是自己引以为荣的台湾美食鸡老大香鸡排。

  他在武汉开了家直营店,并为武汉知名小吃品牌提供台湾炸鸡排等技术支持和培训服务,这是他第一次出摊。精通生意经的他告诉“乐里集贸”活动的负责人,惠民练摊活动让他既推广了台湾美食,更结交了不少同行新朋友。他建议园博园要加大营销策划力度,把门票和美食绑定起来做推广,他会动员更多的台商台青来参加,和武汉特色小吃的同行们深入交流,共享两岸好滋味!

  “细雨斜风作晓寒,人间有味是清欢。”武汉台商何昕展先生逛完集市后感慨万千。他在大陆生活了30多年,这次园博园“乐里集贸”活动,不仅让他看到许多大陆实力派厂商的美食产品,更尝到了睽违已久的家乡美味。他非常感谢武汉市台办的精心组织,为在汉台商台青们创造了这么接地气的交流机会。他希望通过“乐里”的桥梁,为武汉引进更多的台湾特色美食,两岸携手共赢,开启美好生活!(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