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武汉市台办台企携手送课 为马赛村留守学生播撒科学的种子

2022-07-22 15: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讯 7月21日,武汉台企力翰教育集团来到蔡甸区侏儒山街马赛村,为该村70余名农村留守学生送上了有趣生动的科普公益课程。

  现场,科技教师用夸张生动的肢体动作、风趣幽默的引导语言,带领孩子们体验有趣的科学实验,通过“观察,假设,实验,结论”四个科学实验步骤,帮助孩子们认识了伯努利原理、波义耳定律,见证了干冰升华二氧化碳云的神奇景象。孩子们目不转睛、积极互动,烈日炎炎,挡不住他们高涨的热情,惊叹声、欢呼声、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课后,托管班四年级的徐宇霏兴奋地说:“科学好神奇,以后也想成为一名为社会做贡献的科学家。”“科学小游戏很好玩,”五年级万雪莹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自己更加喜爱科学知识,“以后我还会买一些关于科技方面的书看,了解更多有趣的科学常识。”

  “希望以后还能继续上这样有趣的科学课。”四年级的陈梓涵,父母长期在外打工,本次活动是她第一次接触科学实验,不仅学习到了新知识,更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不断充实自己,把所学所感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力翰教育集团创始人吴志荣表示:“这次送课下乡,就是想让农村的孩子也能享受跟城市优质学校同样的科学课程,通过助学扶智,支持乡村教育振兴。”

  据悉,武汉市委台办对口帮扶马赛村近一年来,积极发挥对台优势,广泛联系台胞台企关注参与乡村振兴,打出村湾建设、产业帮扶、助学扶智“组合拳”,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赢得群众口碑。此次送课下乡也是对口帮扶单位武汉市委台办、武汉出版集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