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浦东与台北内湖基层视频交流 共话健康好生活

2022-09-22 13: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上海浦东与台北内湖基层视频交流 (图片来源:浦东新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9月20日下午,来自上海浦东新区及台北内湖区的朋友们以线上线下双向互动的方式相聚在锦绣花木,共话健康好生活。

  此次“2022相聚云端——共话健康好生活”两岸交流活动以两岸同根同源,共叙亲情友情,共话健康美好生活为主轴。两地嘉宾各自介绍了平日里的健康生活方式,分享了包括自我健康管理、社区健康服务、健康生活环境营造等理念。活动现场还特邀了健康管理专家现场教授平日办公室里的养生动作技巧,琵琶独奏,健康舞蹈等节目营造出热烈欢愉的现场氛围。

  “每到周末我会带上乐器,到世纪公园跳舞,有时我也会在此安静地练习书法。我也给我的孩子报了国学和书法班。因为我认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每每练上一两张书法,我的内心会趋于平静,像是经历了一次中华文化的洗礼,一次追根溯源的探寻,让我始终保持良好的健康心态。”在花木已生活了10年的台胞何洁如说,很庆幸自己当年的选择,现在已把自己当成了“花木人”。

  短暂的交流互动让双方都恋恋不舍。双方互写对联,互赠礼物。花木写下“千里情牵云相聚同心筑梦创未来”,内湖回赠“两岸同根承一脉咫尺天涯盼团圆”和“台湾海峡隔两岸中华文化聚久远”,彼此留下长情的问候与纪念,期待着疫情散去,早日再聚首。(中国台湾网、浦东新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