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华文化寻根之旅——走进高平感受炎帝文化”采风活动在山西高平启动

2022-09-20 13: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媒体记者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高平讯(记者 叶春禄)由山西省台办主办的以“中华文化寻根之旅”为主题,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中华文化寻根之旅——走进高平感受炎帝文化”采风活动9月19日在山西高平市启动。

  为期5天的采访活动,邀请了台湾在大陆的自媒体人、中央涉台和山西省内媒体记者等一行16人,围绕晋城市高平炎帝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进行深度采访报道,探寻炎帝陵和炎帝文化遗迹遗址等文化元素,了解历届“问祖炎帝、寻祖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盛况及系列经贸文化旅游招商活动情况,切身感受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晋台经贸交流合作成效和亮点以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变化和新面貌,持续推动两岸关系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活动将前往炎帝陵景区、羊头山神农炎帝遗迹、珐华传统工艺园、高平台湾产业园及晋城丹河新城、司徒小镇、白马寺康养地、阳城皇城相府、皇城村、泽州大阳古镇等地进行采访。

  据了解,高平沉淀着厚重的历史传奇和人文财富,造就出“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之乡”四张闪亮的文化名片,在这片黄土地上,始祖炎帝为华夏后裔开创了灿烂的农耕文明。2017年5月3日高平炎帝陵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为传承炎帝文化、弘扬炎帝精神,台湾同胞寻根问祖的圣地,成为晋台融合发展,促进心灵契合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