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婚姻家庭云端分享创业、爱情故事 携手融入新发展

2022-09-19 14: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河北主会场分享交流会。(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讯 “相约新时代 融入新发展”两岸婚姻家庭创业分享交流会9月18日下午举办,在河北主会场和台湾分会场的两岸婚姻家庭代表相聚云端,分享了他们在两岸的创业故事、爱情故事、工作故事等人生经历和生活感受。

  “大陆女婿”王裕庆是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来河北生活已经10多年的时间了。在河北主会场访谈中,王裕庆说到,大陆是大家的家,他是大陆发展的见证者,亲眼见证了十多年来大陆的飞速发展和变化,体会到了大陆“以人为本”的疫情防控政策。

  邱世华2015年来到河北石家庄,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自己的爱人,在这里结婚生子,目前在石家庄开了一家奉茶小站,他喜欢结识新朋友,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人生活得更好。

  唐荣勋和妻子定居河北石家庄,目前有一儿一女两个宝宝,取名“豆包组合”,有一个幸福完美的家庭,在石家庄经营了一家定制西服的店面,在石家庄创业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石家庄人的友好。

  在台湾分会场的访谈中,“河北女儿”贾春兰介绍了到台湾生活后的点点滴滴,慢慢地融入丈夫的家庭,让亲人心相连、爱相通。

  中国台湾中华旗袍总会理事长胡建梅1998年跟随丈夫到台湾定居,结交到了很多志趣相投的姐妹,并成立了中国台湾中华旗袍总会,快乐幸福地生活着。

  中华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理事长孙红文谈到了在台湾的生活和与病魔斗争的过程,2017年成立中华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希望带领更多人参加两岸交流活动。

  正如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在致辞中所说,“两岸婚姻家庭是最能体现两岸一家亲的社会关系,丰富交流交往,为维护两岸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贡献,成为两岸大交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两岸社会各界都在热烈学习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这两份为完成国家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标示明确路线图的重要文件,我们相信在祖国大陆发展的新时代,将为两岸交流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带来更大的机遇。”(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