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京台基层青年创新创意交流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17 15: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京台基层青年创新创意沙龙研讨活动今日在京台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讯 由北京市丰台区台办、丰台区青联、丰台区政府马家堡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京台基层青年创新创意沙龙研讨活动今日在京台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此次活动以京台携手·筑梦青创为主题,以打造“城市新农场”为立意,让更多港台青年感受大陆的发展变化,使青年成为京港台融合发展的推动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京港台基层青年相聚云端,叙情谊、话农业、谋发展,畅未来,在互学互鉴中加深感情、增进融合,实现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共50名京港台青年参加活动。

  “城市新农场”倡导绿色有机生活,探讨城市农业可持续发展与新生活方式相融合的可能性,人们在属于自己的农场里辛勤劳作,体会丰收的快乐,通过科技赋能,为“舌尖上的安全”护航,绘就城市新农场丰收新画卷。

  活动以“城市新农场”宣传片拉开序幕。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绿意盎然,随处可见的西红柿、水果黄瓜、水生菜、紫生菜等蔬果茁壮成长,采收的蔬果直接加工后成为员工的盘中美食。6名京台青年选择独特的角度探讨设计创新创意课题,就如何实现城市新农场分别在线上进行课题展示,导师进行点评并给出指导意见,提供技术支持,最终促使前沿技术变成创新成果产品落地。活动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进行。

  活动中,丰台区副区长孔钢城宣布启动“轨道上的京津冀”京台摄影展活动。丰台区台办将组织开展“轨道上的京津冀·我眼中的新‘丰’景”京台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邀请京台两岸青年用镜头记录新时代轨道上的京津冀变化,捕捉妙笔生花的美丽‘丰’景。

  近年来,丰台区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台青机制,搭建京台两岸青年成长成才、合作发展的平台,积极宣传惠及台湾青年的政策措施及融合发展的故事,注重两岸基层青年交流交往,向台青介绍我区的制度优势、区域特色、发展机遇,动员台青积极参与并融入到我区的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

  活动还举行了京台基层交流基地颁牌仪式。京台基层交流基地对促进京台文化交流、增进两岸人民的亲情和台湾同胞对祖国的认同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活动上举行了京台基层交流基地颁牌仪式。(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