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阳江市举办系列台商台胞台属中秋活动

2022-09-13 10: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2年台商台胞中秋节联谊座谈会(图片来源:阳江市委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讯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阳江市举办系列台商台胞台属中秋活动。参加活动的台胞纷纷表示,团圆是中秋亘古不变的主题,团圆也是游子们心底最深的盼望,“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

  在阳江市台协会举办的2022年台商台胞中秋节联谊座谈会上,全市台商台胞代表及有关台务干部,欢聚一堂,共庆中秋。阳江市台协会会长刘剑成表示,《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及时、充分地展现了中央政府解决台湾问题、推进实现祖国统一事业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白皮书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体现了中央政府对台大政方针的传承性与稳定性,也体现了中央政府愿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阳江台协会将继续广泛团结广大台商和台湾同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台商台胞代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推动阳台经济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同胞情谊,助力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中秋节前夕,阳江市各级台港澳事务局开展了一系列台企、台商台胞和台属中秋节走访、慰问活动,并结合慰问活动,落实“惠台暖企”措施,深入了解台胞台商在阳江工作、生活和生产经营的情况。全力支持和鼓励台企、台商台胞扎根阳江发展,抓住“十四五”规划发展机遇,坚定在阳江投资创业的信心决心,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为了与在台乡亲更好地交流交往,阳江市台胞台属联谊会还举办了“情系漠阳·同心筑梦”台属代表人士贺中秋迎国庆座谈会活动,以“腾讯会议”线上视频形式,“云端”相聚,将思乡之情和真诚祝福送抵对岸,分享在阳江的生活,让他们更加了解大陆,“亲情所在,山海不远。”(中国台湾网、阳江市委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