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见证祖国江河大川 探秘海上丝路文化——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在阳江闭营

2021-12-01 14: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闭营仪式(图片来源:阳江市委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讯 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的“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近日行至最后一站阳江海陵岛,营员们先后参观谷寮村民宿、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南海一号”等景点,并成功举行闭营仪式。

  来自台湾台南、就读于暨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谢建鋐认为,相比于以往的学术交流活动,此次活动脑力与体力并具,让两岸青年有更多身体上“面对面”的游戏机会。在采访中,谢建鋐还提到,自己虽然在广府文化圈中生活多年,但粤西仍然在他心目中较为“神秘”。在海丝博物馆中,他见到了课本之外的大陆风景,见证了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并表示十分愿意把自己见证的大陆介绍给家里的亲戚。

  来自台湾桃园、就读于暨南大学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王珩认为此次活动让他深入了解到茂名、湛江、阳江等地的风土人情,通过与同龄人的共处,真切地推进了两岸之间的交流。活动之余,有台湾青年表示,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之行让他们惊讶于岭南的地大物博,开拓了自身视野。

  就读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大陆学子陈立泓谈到,本次行程的起点是拥有粤西最高峰的茂名信宜市,途中抵达了祖国大陆的最南端湛江雷州,结束于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阳江海陵岛,可谓是亲眼见证了祖国大好的江河山川、大海的潮起潮落。自豪之余,他还指出活动之中更可贵的还是两岸青年一起相处的难忘时光。

  “台湾青年岭南行”是广东省为推动两岸青年交流而打造的重要品牌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为主题。其中,“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探寻之旅”活动始发于茂名,途径湛江雷州,并在阳江海陵岛圆满结束。活动的成功举办延续了岭南行一贯的精神,为海峡两岸青年的交流提供了又一个平台。(中国台湾网、阳江市委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