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9名在京高校台湾大学生走进浙江余杭看“重要窗口”

2022-08-18 16: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观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讯 近日,由全国台联和浙江省台联共同主办的在京高校台湾大学生“走进浙江 看‘重要窗口’”研习营活动走进杭州余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29名台湾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杭州未来科技城是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是浙江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全省”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域,也是余杭区的一张“金名片”。这里汇聚了一批具有创新策源能力的平台和项目,集聚了一批高层次海外人才。在人工智能小镇展示中心,参访团一行详细了解小镇建设及人工智能产业规划、发展等情况,观看人工智能产品应用演示,感受人工智能的前沿科技成果。在梦想小镇,参观了特色小镇创业创新环境,听取了小镇运营管理、服务理念和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对青年创业人才的扶持政策,并实地走访了湖畔良仓。在城市展馆,通过“使命承载 未来生根”、“创新布局 热带雨林”、“茁壮成长 创新林立”、“智慧绽放 缤纷未来”四个篇章,全面了解了未来科技城发展成果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同时体验企业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

  1936年,施昕更先生拉开了良渚遗址考古发掘的序幕。2019年7月5日,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以“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之名亮相世界级舞台。参访团一行走进良渚博物院,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近距离接触出土文物、沙盘模型和还原场景构建等,全面了解良渚遗址和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和遗产价值。走进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车览了南城墙、莫角山、鹿苑等景点,实地参观了反山遗址,感受五千年前良渚先民们的生活。

  参访团一行还参访了衢州产业园,走访了杭州昼光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看到了余杭科技创新发展速度,听到了青年创业者的经验之谈,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辉煌,此行受益匪浅。(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在未来科技城城市展馆体验新科技新产品(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