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蝶恋两岸·童趣无限——宁波鄞州区举办两岸小学生夏令营

2022-08-18 16: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讯 “祖国的宝岛台湾气候温暖,水源充足,花草茂盛,是蝴蝶生长的好地方……”一段小学二年级课文《台湾的蝴蝶谷》的朗诵视频,引发了鄞台两地小学生们的共鸣。

  8月17日,一个独特的夏令营活动在宁波鄞州区周尧昆虫博物馆进行,28位两岸小学生共同参加。

  “周尧昆虫博物馆新馆于7月28日开馆,这里不仅有‘昆虫时空隧道’、3D打印的蝗虫模型等高科技应用和互动体验,还有近4000个昆虫标本,几十种世界各国的‘国蝶’和‘名蝶’,是这个暑假最火的网红博物馆!”博物馆陈老师向大家热情地介绍,“这幅‘物博蝉天’的题词是台湾中兴大学第六任校长贡谷绅所赠,也是我们鄞州和台湾两地交流交往的一个缩影和见证。”

  28位小学生化身“小精灵”,在1600多平房米的各个展厅畅游,解锁着一个又一个奥秘:奇异昆虫的标本体形特大、色彩鲜艳;养活体昆虫的生态缸充满着新奇感;科普电影让大家看到了昆虫生活的另一面;木工手作仿真蝴蝶在孩子们的手中“翩翩起舞”。

  周同学曾做过馆里的志愿者,俨然一副大姐姐的样子,“这是两位台湾同学,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今天我带着他们参观,下次他们会邀请我去课本里介绍的台湾‘蝴蝶谷’参观呢。”

  活动负责人茅女士表示,“台湾岛素有‘蝴蝶岛’之称,而鄞州也拥有这座‘一蝶一世界’的蝴蝶王国。鄞台两地以蝴蝶再次结缘,增强优秀传统文化和科学家精神的文化凝聚力,让文化真正成为赋能发展、团结人心的根与魂,让‘美丽’‘探索’为新时代交流交往活动注入更强大的力量。”(中国台湾网、宁波鄞州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