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收获满满!”18名台湾大学生结束在渝实习工作

2022-08-17 14: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8名台湾大学生结束在渝实习工作(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讯 8月15日,为期一个月的第八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在重庆正式落下帷幕,来自15所高校的18名台湾大学生结束在渝的参访和实习,并在交流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在渝的实习生活体验,大家提及最多的就是“收获满满”。

  7月18日至8月15日,第八届台湾大学生实践活动在重庆举办,重庆两岸青创科技有限公司、台晶电子、富邦银行、厦门银行、新光天地等12家台资企业为18名台湾大学生提供了实习岗位。

  “我超级喜欢重庆的火锅,尤其是鲜鸭血。”来自南京大学的台湾大学生廖昱轩在渝期间的实习单位是重庆新光天地。她用四个字总结自己的实习经历:实、食、识、史。

  除了可以品尝美“食”外,廖昱轩表示很高兴可以参与此次“实”践活动,通过来渝的经历,她也见“识”到重庆这座城市的美,以及重庆人的热情,也增长了自己的胆“识”。“还有一个是‘史’,我们每个人行走的每一步都是对于自己历史的见证。”廖昱轩说,大学毕业后,一定也会留在大陆工作。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活动期间,台湾实习生除工作日上班实习外,市委台办还组织实习生们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沙龙座谈分享会,与重庆本地台青交流互动等;参观中国(重庆)三峡博物馆、弹子石老街等,了解重庆历史文化,参访天泰铝业,学习了解在渝企业运营模式,参访西彭真武宫村体验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

  据重庆市委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共计邀请岛内90多所大学的800多名学生来渝参访交流实习。此前,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活动规模日益扩大,活动内容日益丰富,已成为渝台青年间互动交流的品牌项目和台湾大学生感受重庆、认识西部、了解大陆的重要平台。(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