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甬台举办云雾茶叙会 将共同探索茶文化融合创新方式

2022-08-11 15: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甬台举办云雾茶叙会(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讯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象山县与台湾南投县8月10日联合举办云雾茶叙会,来自两岸的150多位茶文化爱好者和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云”聚一堂,以茶为媒,叙亲情谋发展。

  大陆与台湾,同文同种,本是一家。象山和宁海均地处沿海,山清水秀,产茶历史悠久,两地所产的半岛仙茗和望海茶各有“五嫩”“三绿”的特色,品质上乘。台湾南投县竹山镇茶道协会理事长康淑红介绍说,南投县四面环山,境内多丘陵,山雾常年笼罩,气候凉爽,是高山茶种植基地,竹山乌龙茶知名度高、产品质量优。

  象山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金红旗表示,南投“竹山”与“象山”一水之隔,一字之差,两地交流交往频繁,感情深厚,“竹山种茶产茶独具特色,象山除了好茶,也有好泉水。基于此,茶文化交流整合发展前景广阔。”

  “希望甬台两地朋友们能够多交流合作。”宁海县茶产业与文化促进会会长林志来表示,目前,该县茶园面积5.4万亩,以生产绿茶为主,近几年也开发生产红茶、白茶、黄茶,总产值达6.8亿元人民币,茶叶已成为宁海县重要的农业主导产业。

  据悉,本次茶叙会以“茶”为主线,品茶香、话桑梓,双方围绕茶叶历史追溯、茶叶种植技术探讨、茶叶品种分类、茶叶制作以及甬台两地茶叶市场规模等展开交流。下一步,宁海县、象山县、南投县还将继续深化交流活动,探索甬台两地茶文化的融合创新方式,拓展两地茶叶经贸往来,进一步做强茶产业、壮大茶品牌、弘扬茶文化,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让具有千年历史的古老茶业历久弥新。(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