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宁波助企纾困“再加码” 台商表示:政府很暖心,我们有信心

2022-05-27 16: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中(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彭书记好呀,我们台企真的很感谢政府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措施,我的企业发展还不错”。5月26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一行赴宁波北仑调研稳增长稳市场主体工作。台晶(宁波)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陈阙上鑫笑着说:“今天您实地到企调研,现场研究解决台企增资扩产工业用地等老大难问题,就是给我们台企台商发展信心的‘强心剂’啊!”

  “要认真贯彻落实昨天下午国务院全国经济电视电话会议上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你们在生产生活上遇到什么问题,有什么难处,请开诚布公地说出来,今天一些相关部门负责人也都在,我们就来个现场办公,能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都带回去,抓紧研究解决具体举措”。彭佳学现场诚恳务实的表态发言令台商陈先生等很感动,“政府很暖心,我们有信心”。

  据了解,宁波先后推出多项真金白银的纾困解难政策,助力台企台商实现高质量发展:北仑区为多家台企员工办理了89张台融卡,总计授信323万;奉化区整合多个部门资源创建全省首个涉台服务联动机制,短期内解决台企求助投诉案件24起;“浙里办”开设“浙里台融”栏目,及时更新惠台举措和稳链纾困政策,指导台企“网上办、马上办”;成立甬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指导、扶助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加强交流融合发展等。

  彭佳学在调研中表示,稳主体就是稳增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助企全年稳”行动,抓紧出台纾困政策升级版,让企业更解渴,政企携手共克时艰。比如我们成功处理台塑专用码头经营许可变更事宜、促成群创集团(台企)与吉利产业对接等,要进一步总结,形成工作经验。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用好台企“项目、问题、人才”三张清单,精准高效落实纾困助企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台企台胞“同等待遇”“最多跑一次”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纾困解难助企动作要快、力度加大,提供全方位支持,确保稳增长见实效。(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