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以“桃”为媒 宁波台胞话两岸情缘

2022-07-04 15: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2奉化水蜜桃文化节(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从论斤卖到论个卖,水蜜桃产业的逆袭只是大陆诸多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一个缩影。”7月3日上午,在2022奉化水蜜桃文化节蜜桃集市开市仪式上,台青钱家华表示,在大陆工作的近20年时间里,他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大陆经济发展之快,以及当地对于台企发展支持力度之大。

  “1995年,我到大陆考察的第一站便是奉化,当地的水蜜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钱家华表示,作为一名美食爱好者,奉化水蜜桃的“甜蜜”,他一直记在心头。“可能是那份甜蜜一直在我心间徘徊,所以我就来到了这里,从事饮品类产品开发工作。”2004年,他选择到宁波奉化工作。在钱家华看来,如今,从赏花到品桃,奉化正以“桃”为牵引,串联起周边和沿途旅游景点,“变现”桃经济,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桃产业链。

  “这或许就是大陆产业发展的活力所在。”钱家华表示,宁波具备社会包容性强、政策透明度高、鼓励创业优惠政策频出等优势,为台商在宁波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今年,奉化将以蜜桃集市为窗口,做精做优产销对接、市场布局、业态提升的文章,不断延伸奉化水蜜桃和特色农产品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如今,钱家华所在的公司正将目光转向当地水果,正研制水蜜桃等水果饮品,利用当地特色水果,做大产业规模,开拓新领域。无独有偶,台青曾翊展把台湾凤梨酥制作工艺带到宁波,先是成功开发出杨梅酥,已经打开市场,现在又把奉化水蜜桃制作成水蜜桃酥,成为特有的创意产品。

  审视当下,越来越多的台青们正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共享大陆发展机遇。钱家华、曾翊展也呼吁更多的台青放眼大陆、融入大陆,“大陆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共同富裕前景无限”。(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