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举办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 助力台企登陆上市

2022-07-29 16: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今日,由广东省政府台办、广东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2022年广东省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成功举办,80多位在粤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

  据悉,广东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是广东台办和证监等有关部门打造的台企金融服务品牌活动,自2018年以来成功举办了三届,已有7家在粤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其中,华利实业、中富电路和炬芯科技三家台企于2021年在沪深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

  广东省台办二级巡视员肖南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历来重视和支持台企发展,广东台办和证监等有关方面密切协作,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积极探索和打造台企金融服务平台,助力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截至2022年一季度,累计有21家在粤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其中,有14家在沪深A股上市,约占沪深A股上市台资企业总数1/3;首发募集资金400多亿元人民币,约占台资企业在沪深A股IPO总金额67%。广东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台资板块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