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少年走进四川雅安 开展骑行交流

2022-07-29 10: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体验非遗文化(图片来源:雅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开窑咯”!伴随着窑工师傅一声嘹亮呐喊,参加“2022两岸青少年天府骑行交流活动”的青少年朋友们在徐徐升起的窑炉中感悟土与火的千年涅槃,见证一件件精美的砂器在霞光般的熊熊烈火中显现,场面壮观、令人震撼。

  近日,由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成都市、雅安市和甘孜州台办协办的“2022两岸青少年天府骑行交流活动”走进雅安市。

  “单车天使圆梦公益之旅”活动发起人、台胞杨民忠及两岸青年志愿者、青少年骑手30多人分别在荥经县、雨城区参加了“2022两岸青年丝路砂都行”“2022川台茶马古道行暨藏茶文化交流活动”等系列交流活动,并在名山区牛碾坪万亩生态观光茶园开展骑行体验。

  在参观黑砂制作工艺后,青少年朋友个个跃跃欲试、亲手体验。制泥、拉胚、制作,看着一件件赋有创意的作品在手中呈现,青少年朋友们尽情在非遗文化的海洋中徜徉,陶醉在悠久的黑砂历史文化中。

  在大熊猫森林国际探秘学校,青少年朋友参观了营地自然展厅,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森林寻宝、超级大秋千挑战、横跨扁带桥,在密林中感受生活的惬意。

  在雨城区举办的“2022川台茶马古道行暨藏茶文化交流”活动中,两岸志愿者及青少年来到雨城区上里古镇,在韩家大院参观,接受中华民族优秀的家风家教文化的熏陶,在茶马古道行,感受悠久的茶文化交流发展历史,在白马寺,感悟古人对自然资源的珍惜和利用。

  两岸志愿者及青少年一行走进川台文旅交流合作示范基地——雅安茶厂,参观了中国藏茶博物馆、藏茶展示厅、藏茶生产车间,仔细聆听藏茶师父的介绍、亲手体验制作藏茶,在甘甜醇厚的茶水中感受悠久的藏茶制茶历史和优秀的企业文化底蕴,感受千年茶马古道厚重的历史文化魅力。

  两岸志愿者及青少年还来到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示范点—名山区牛碾坪万亩生态观光茶园,沿着美茶园绿道进行了长达35公里的骑行体验,绿道沿线的生态茶园、湿地湖泊、浅丘山地等自然景观和茶庄果园、民居庙宇、新村公园等宛如一幅幅画卷,美轮美奂,让两岸青少年在体会骑行乐趣的同时,深入体验至美茶园绿道盛夏的勃勃生机和如画风光。(中国台湾网、雅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