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2022-07-27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学术论坛成功举行(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两岸同心,融合前行。近日,“两岸(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学术论坛暨温州市台湾研究中心成立”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两岸嘉宾及在温就业创业台湾青年、企业家联盟等台湾青年代表百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来自厦门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集美大学、温州大学和浙工贸等高校的8位两岸青年专家学者,围绕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和创新创业、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学术报告并作主旨演讲分享。

  温州市台湾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和温州大学胡瑜教授对学者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据悉,近年来,浙工贸非常重视两岸融合发展理论研究,积极参与两岸交流合作,是浙江省内首家与台湾高校开展合作办学的高职院校,并连续八届举办“海峡有渡 创意无限”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等活动。未来,温州市台湾研究中心将以发展人才和智力优势,为温台两地融合发展出谋划策,为对台交流合作注入更强劲动能,助力温台两地交流合作,努力打造成为有影响力的智库。(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